妄想症Paranoia

DELA&雨狸的中文VOCALOID原创曲集散地

目前主功能作《妄想症》系列的进度通报用,其余存档将会陆续完善。

个人微博请关注@DELA_P @_雨狸

B站主页http://space.bilibili.com/358606

【妄想症系列小说节选】自攻自受

单隔间的南瓜房:

人设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217323/

自攻自受: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477673/


连载地址:https://www.iqing.in/book/24846/


颜语敏锐地感觉到,在泠珞的身上,已经产生了某种质变。

她已经很久没有主动联系自己了,每次好不容易说上话,她也总是含糊其辞。颜语清楚泠珞并非什么朝三暮四之人,倒不如说她对“唯一”这件事情执着得可怕,所以做任何事,泠珞必然会先将自己置于一个极其严苛的规则之下,她的所有喜怒哀乐变化,都只与她自己制定的规则有关。

在于泠珞相处的过程中,颜语总能嗅到某种应该被定义为“碎片”的味道,极其残缺。

他决定不再等下去,就算惹得她生气也好,他也不能放任这种诡异的情况持续下去。

他联系了她的家人、同学,都没有获得一点有用的信息,只有她乐队里那位大贝斯手墨默在他的再三请求下,答应可以让他在周末学校无人时站在泠珞宿舍的门口看一眼,不过她相当怀疑这样做根本是白费力气。

泠珞给颜语拍过自己宿舍的照片,第五音的宿舍都是带着独立卫浴还有小厨房的双人间,泠珞却说她从未有过室友。

这是一个很普通的女生宿舍,整洁、温馨,带着一点点女孩子特有的香气,似乎一切都很正常。

颜语站在门口焦急的扫视,屋子里一定有什么东西不正常,才让他如此坐立不安——是空白的相框?还是新得像是完全没被翻开过的乐理书?还是抽屉上那个突兀的锁头?不,不,都不是,这些东西和他所认识的那个泠珞都没有关系。他想要踏进一步再多看一点,却被墨默拦住,视线晃动中,一个小小的红点突然吸引住了视线。

“那是什么?拿过来。”他几乎是有些粗鲁地指向那个地方,眉头深深皱起,直到墨默在这份威压下不禁打了个寒战,他才察觉到自己失控了。

那是一把锋利的小水果刀,鲜红色的,与泠珞很不相称。在看到这把刀的瞬间,一股不祥的预感爬遍了颜语的全身,让他忍不住颤栗。

——好像有什么东西被打破了。

他把那把刀接过来,混乱中手指差点直接握上刀锋。紫发的大贝斯手从没看过他这样慌乱的样子,一时间根本反应不过来。

颜语匆忙地道了个谢就冲出了第五音,然而在踏出校门的瞬间,他忽然意识到,他依然毫无泠珞行踪的线索。

“原来你在这里。”

一个冷艳的女声在身后响起,颜语正欲转头,一柄闪着寒光的刀锋就架在了他的脖子上。他从刀身的反光中看到了身后之人的倒影,那是——与自己的容貌有着九分相似,却带着满脸肃杀之气的金发女人。

“你是谁?”他压抑着心中不受控制地暴涨的憎恶问道。

女人轻笑,刀锋倏地一转,一股凌厉的风就向着自己劈了过来——

“我就是你啊。”


评论 ( 1 )
热度 ( 24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想症Parano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