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症Paranoia

DELA&雨狸的中文VOCALOID原创曲集散地

目前主功能作《妄想症》系列的进度通报用,其余存档将会陆续完善。

个人微博请关注@DELA_P @_雨狸

B站主页http://space.bilibili.com/358606

160527来谈谈妄想症的小花絮吧(二)

妄想症开始连载前写的简介(不看也没问题):https://delasaka.lofter.com/post/1d5f1078_8e58844

花絮(一)https://delasaka.lofter.com/post/1d5f1078_9dfad8a


1.四重是所有初期曲子修改最少的,仅剪短前奏间奏及更换配器,“装着乖

巧”一段是新加的。


2.四重曲绘里一折最喜欢蜷缩在地的那张,将其命名为“姨妈痛”。


3.四重保持着妄想症连载以来的拖稿纪录,并不想打破。


4.五重的彼岸花和谱纸是一折第一次接触C4D和E3D制作的动画,彼岸花的模型是一个晚上完成的,但调试彼岸花开放的动画花的时间大概占整个pv时间的三分之一。


5.五重PV的制作时间原本有望短过四重的十天制造新纪录,无奈烧显卡的彼岸花与老是踩关机键的猫将制作周期拖长到半个月。


6.一重PV返工约十次,二重三次,三重无预览一锤定音,四重一次,五重无预览一锤定音,后仅修bug。


7.五重第一段歌词是雨狸对过去三年与滴蜡合作历程的总结。与先词后曲或先曲后词不同,五重这首曲子本身是一次词曲跨界接力问答,雨狸以文设问,滴蜡以曲作答,表反对及惋惜,两个人各执己见,因此词中叹“借着旋律你来我往捉迷藏”,也符合系列设定乐队两个主唱中泠珞偏词曲,绫偏演奏的分工。崩坏则是在初期给出了一段概念小样,修改成主歌。


8.五重暑假就做好了,四重投稿后大家曾商议过要不要让五重变得和四重更像一点,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它已经是最符合五重故事的样子。


9.五重背景色原本设定成正红,涂完曲绘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很好地表达了五重词曲感情的刺目和戳心,但还是太炸眼了。大概是所有背景色中唯一一个非“纯色”。四重使用高饱和度橙色其实也是为了营造焦虑氛围。


10.由于泠重与五重情感出发点相似,雨狸一开始希望滴蜡能一鼓作气写完,然而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搁置,导致灵感中断初期写废了两版,在所有人都憋得要爆炸的时候,从风筝摇篮曲修炼归来的雨狸先词了一段,歪打正着地让滴蜡找到灵感,迅速地把泠重写完了。


其实攒得早超过十条了orz

评论 ( 8 )
热度 ( 115 )

© 妄想症Paranoia | Powered by LOFTER